做好3件事泰国经济免疫能力将更强大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7日报道     威拉泰行长认为,在当前国内外经济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下泰国经济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免疫,不受外因影响就务必需要做好3件事。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表示,先皇治国发展经济理念只会在时代变迁中不断发光发热,为泰人克服困难实现经济强国梦提供指引。尤其是在当下这种国内外经济形势瞬息万变的时代,泰国要想对国内外经济波动产生强有力的免疫,就务必需要做好3件事。

         他认为只有这样,泰国经济才能真正意义上实现自身的免疫。而构建这样一种具有免疫的结构就需要从以下3方面具体入手落实。

        首先是泰人自强。让泰人真正实现自我能力超越和提升,能够快速适应和顺应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快速学习和掌握新技术和技能。构建一种从小学到老的新教育体制,帮助泰人实现全面发展的要求。要知道泰国目前有超过3000多万的劳动力,他们需要一个能够满足终生教育学习的大环境和平台。

        其次,构建可持续性。一个可持续性的经济体和国家不能过度消耗留给未来年轻人的资源,比如长期的赤字财政政策,将会让留给后人的资源和财富被提前透支掉。而这是严重的不可持续的。

        最后,创建一个具有强免疫力的社会。培养泰人拥有一个良好健康的理财理念,避免过度超支。同时将储蓄作为一种常态,少花钱多存钱。

        威拉泰认为,央行早前之所以出台多项调控措施就是希望能利用工具来提醒国人不要过度透支,合理规划个人财务。不要因为个人的不理智消费行为铸就未富先老的悲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