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满意泰国冷冻鸡安全检疫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7日报道     泰国畜牧厅厅长索拉威一行前往中国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举行会谈。泰国在冷冻鸡肉出口安全检疫方面的工作受到中方充分肯定和赞赏。

        毕克新局长表示,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对于泰国在出口中国冷冻鸡肉安全检疫方面的工作很满意。尤其是在中国政府提到了进口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后,对食品安全风险采取三严(严防、严管和严控)。

        泰国在出口冷冻鸡食品安全检疫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工作值得称赞,但仍希望双方能够即使保持信息共享和及时更新。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愿意为畜牧厅检疫人员进行技术和技能培训以便更好的按照中国食品安全要求执行检疫审查工作。

        从而确保泰国出口到中国的冷冻鸡肉及制品复合中国进口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毕克新局长表示,从实地调研核查的情况和结果看,泰国冷冻鸡加工厂整体表现较好,严格按照中方要求执行。

         比如今后泰国畜牧厅需要提交加工厂食品安全资格审核,该局将会采取以下3种方式进行复核。首先是派遣特别核查人员前往泰国工厂进行实地考察验收;其次是透过视频电话进行在线核查验收;最后就是直接认可并通过泰国畜牧厅提审报告,向工厂发放食品安全认证。

         根据开泰研究早前发布的报告,2019年泰国对中国鸡肉产品出口值有望暴涨265%。这是中国方面解除泰国冷冻鸡出口禁令以及中国国内爆发大面积非洲猪瘟对替代肉制品—鸡肉需求暴增。

         预计今年泰国出口中国鸡肉约合3.32万吨,占全泰鸡肉出口总值的6.6%。而中国也有望成为泰国鸡肉出口第3大市场,紧跟日本50.7%和英国18.6%之后。泰国输往中国的鸡肉主要为冷冻鸡肉和冷藏鸡肉及制品,占比99.8%。

畜牧厅厅长索拉维与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握手合影
冷冻鸡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