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月工业信心创年内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9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发布8月份工业信心指数称,下滑至92.8的同时也创下了近10个月以来新低。究其主因无外乎泰铢升值、中美贸易战、石油价格飙涨,外加沙特油气遇袭危机等。

        素攀主席说,这是该指数过去10个月以来遭遇的最差表现,92.8较前月的93.5下滑了0.7。在制造业看来,国内消费不振以及消费者更加谨慎的消费支出心态让企业感到不安。

         而近期发生在沙特的油气设施被袭引发的全球油价上扬无疑加重了企业对下半年经济复苏的担忧。对于企业经营者来说,悲观情绪似乎要大过乐观情绪。

         泰铢从年初以来的持续升值,以及中美两国不断扩大的贸易战,再到泰国国内干旱到水灾的天灾影响,最后外加沙特油气设施遇袭引发的全球油价上扬等。

         至于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的期望值则呈现微幅提升,从前月的102.3提高到了8月的102.9。企业经营者看来,他们希望政府能尽快出台刺激措施提振国内消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