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下调央行25日降息展望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泰国工商界期盼央行再降息0.25%以缓解压力,但开泰认为影响央行的决定性因素正从外部转向了内部,预计本月25日例会上不会有重大决定释出。

        从各方流露的信息看,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月25日例会上将不会作出降息的决定。而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将会是该委员会权衡评估国内经济因素前认为正确的决定。

        尽管泰国工业院在内的多方都表达了央行再次降息0.25%的渴望,但央行货币和政策委员会始终认为,作出降息后必须能够对经济走势带来预期的影响。否则,维持当前利率更符合他们预期和考虑。毕竟目前对于作出决定的关键性因素已经从外部转向了内部。

        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已经知晓了泰国经济可能面临的诸多外部因素的影响,因此他们应该都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反而现在的问题是国内经济将何去何从,在还没有准确掌握关键信息的情况下,央行冒然的降息很可能起不到刺激投资和经济活动的目的。

        制造业希望央行能在美联储降息前提前启动年内的第二次降息,以便缓解泰铢进一步升值的压力,同时还能减轻出口面临的压力。与此同时,制造业还希望政府能在其他方面提供支援,比如通过减免水电费以及农耕工具支出来减轻农民家庭财务支出。让他们有更多的可支出收入用于其他消费。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泰国央行有关经济发展趋势的分析报告,将能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更好的对当前形势作出更有利于泰国经济发展的判断。泰国今明两天GDP增速仍没有达到其应有的水平,低于自身应有的增速令央行倍感焦虑。        

颂奇副总理认为,在全球经济表现低迷的大环境下,泰国应该优先重拾投资者信心,构建更稳健的国内经济信心。如果国人对国家经济失去信心,即便再次降息也无法为国内经济改善带来任何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