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有望季末复苏,但无助全年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尽管有积极信号表明泰国经济将会在第4季度迎来温和复苏,但仍难阻全年GDP和出口的双双下滑。机构开出的最新预期报告认为,2019年全泰GDP增速料在2.9%,而出口降幅料为负的2.8%。

         虽然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对全球石油供应会产生短期的风险影响,但依托泰国国内燃油储备能够维持到1个月以上,因此,沙特石油危机料将会是短期的。

        大城银行经济分析师认为,近期的石油价格飙涨不会对泰国全年通胀以及经济整体表现构成重大负面影响。但由于上半年遗留下的巨大缺口,预计全年GDP和出口都将不会有太乐观的表现。

        即便泰国经济能在第4季度有明显的复苏,但也无法填补之前几个季度造成的损失。预计今年全泰经济增速料在2.9%,额出口料在负的2.8%。整体预估和之前方向上保持一致,但在局部表现上可能有写收窄,比如GDP增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