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泰国经济恐停滞不前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泰人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如果2020年泰国经济和出口双双出现下滑也不要为此感到惊讶。零售商们担心政府无力让经济达到可能的高度。

         泰国零售商协会主席瓦拉乌在2019年泰国零售业论坛上就2020年泰国经济前景给出了悲观展望。他认为,泰人也需要提前做好经济停滞不前甚至下滑的心理准备。只要中美贸易战和泰铢强势持续,就很难看到泰国经济达到新的高度。

         他解释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不仅仅只是出口那么简单,因为随着两大经济体间的冲突升级,人民币已经提前跌破了7,人民币兑泰铢也升至了4.2左右。另外,中国经济减速势必会影响中国游客出境游减少。

        综上所述,泰国2020年经济要想实现超预期增长必须解决好两面两个问题。泰国的东西将变得越来越贵,而中国游客来泰国旅游的热情也将会大受影响。

        入境游人数减少对于零售业表现也会造成沉重的打击。尤其是在国内消费不振的情况下,之前所能依赖的入境游也显得力不从心了。不管怎样,对于零售企业来说,要想看到经济快速稳定增长除非有意外刺激因素,否认请准备好经济不增长的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