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制造业期盼政府更多帮扶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2日报道     素攀主席期盼政府尽快拿出更加长治有效的救助方案来实现泰国中小企业在产业转型期间更好的发展。必须指出的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政府对于中小企业的帮扶仍存在不足。

         如果说泰国经济当前所面临的问题来自基层经济薄弱,那这说明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难题。作为国家经济最重要的基础经济组成部分,中小企业的发展好坏直接影响到当地乃至全国的经济整体表现。中小企业的强大不仅能为当地经济带来足够的支撑,同样还能在遭遇整体经济波动时,具有更强的应变能力。

         以当前泰国经济为例,在出口和旅游经济遭遇重大外因影响后就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如果出口和旅游经济足够坚实,那即便是遇到问题,也应该不会大范围的影响到国内的消费表现。

        对此,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政府有必要制定更加切实有效且长治的产业转型发展方案,为中小企业提供优惠贷款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们实现产业转型,提高产能和品质标准,从而更好的适应当前多级竞争的格局。

         尽管之前政府出台了一些救助和帮扶措施,但对于基数多大300多万的全泰中小企业来说,仍显得太小。因此,政府还需要制定更加有效长效的措施,真正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在出口严重下滑,国内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中小企业财务状况变得越来越堪忧。而这真是他们所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棘手问题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