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签署价值百亿木薯MOU协议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3日报道     泰国和中国于近日签署了一份木薯贸易谅解备忘录。该MOU涉及的木薯贸易总吨数为268吨,价值超过160亿泰铢。

        商业部部长朱林对此表示非常兴奋。因为在签署MOU后,对于泰国国内木薯价格具有明显的提振作用。按照双方签署的协议内容,木薯采购将针对2019/2020年度新上市的木薯,当然还包括木薯条和木薯粉。

        他说,这是此次中国广西南宁中国东盟博览会行程的成果之一。泰国木薯出口企业和4家中国进口企业达成了交易贸易的协议。涉及的木薯交易总吨数在268万吨,总总价6.08亿美元,约合186.35亿泰铢。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截止2019年前7个月,泰国出口木薯合计452.1万吨,价值16亿8608万美元。其中出口同比下滑11.63%,而出口总值同比下滑6.88%。去年泰国同期出口木薯及制品511.6万吨,其中价值18亿1075万吨。

朱林中国行程前百亿木薯订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