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已确认大力扶持养牛业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4日报道     政府已准备好出台一系列快速恢复水灾灾后的农耕经济作业的措施方案,而扶持肉牛养殖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为了尽快恢复水灾受灾灾区农民的农耕经济活动,并帮助他们弥补灾害造成的经济和财产损失,政府各有关部门已经陆续启动并制定了灾后帮扶救助办法。

        为此,巴育总理还特别责令了各相关单位部门务必提前做好灾后农耕经济的工作部署。尤其强调必须因地制宜,届时市场和当地资源特点开展复耕农业经济活动,比如扶持肉牛养殖业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扶持项目内容之一。

         此外,还会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周期短、收益高的农产品种植,比如绿豆、玉米等短期农作物。当然在扶持农耕作业的同时,还需要为农产品寻找适合的市场。

         不管是肉牛养殖,还是绿豆和玉米种植,都具有高收益的特点。对于因水灾影响地区的农民来说,也将会是不错的替代农耕活动选项。像有些因水灾影响的牛养殖户,则将会得到政府稻谷补助,解决近期粮草不足的问题。

        像东北部的穆拉限、加拉信、纳空帕农和沙功纳空等在肉牛养殖和自贸交易等方面有专长的就应该大力扶持养牛业。在创造新就业的同时,还能借此扩大泰国肉牛出口行业增长。如果泰国肉牛在GMP和清真食品认证等方面取得进步,那中国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出口市场。

          按照泰国和澳大利亚达成的自贸协定,自2021年1月1日起,牛肉进出口贸易将实行零关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