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400亿泰国宠物产业逆势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4日报道     泰国经济整体低迷丝毫没有影响到宠物产品需求市场以年均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泰国宠物产业协会预计产业估值已在400亿泰铢以上。

        泰国宠物产业协会认为,过去10年间泰国宠物产业均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目前整个产业估值应该在400亿泰铢。即便是近几年遇到泰国整体经济表现不佳,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宠物产品市场的快速增长,更没有出现拖后腿的情况。

         以目前泰国宠物市场为例,狗狗和猫咪可谓是两大明星主角。围绕这两种宠物的关联产业,比如宠物食品,不管是狗狗食物还是猫咪食物均表现为高速增长势头。从过去这20年的数据看,年均增速不低于10%。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宠物已经成为现代家庭重要的组成部分。

         饲养小狗狗和猫咪的从之前的时尚正转变为一种趋于刚性的需,甚至是一种现代家庭变化的趋势。饲养一只宠物丝毫不亚于照顾一个小孩子。甚至每月需要为它们额外准备3-5%的家庭支出。

        而随着宠物市场不断壮大,已经从之前的食品、零食,逐步扩展到宠物房舍,宠物酒店、宠物游泳池、宠物美容及宠物医疗等领域。预计不久的将来,甚至还将有宠物奢侈品。

宠物狗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