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地震遇难人数升至26人

0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内政部当地时间24日表示,当天发生在该国东部杰赫勒姆的地震遇难者已升至26人。当局继续在受灾地区开展搜救工作。

 旁遮普省内政部官员在接受巴基斯坦Geo TV电视台采访时证实,巴东北部与印度接壤地区发生的地震已造成26人遇难,另有300多人受伤。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地震造成19人遇难。

  巴国家地震监测中心官员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时01分(北京时间19时01分),震级为5.8级,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东南119公里处的杰赫勒姆,该地点位于东部旁遮普省和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交接处。

  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报道称,包括伊斯兰堡、白沙瓦、拉瓦尔品第和拉合尔在内,巴全国多地有震感,北部地区震感强烈。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发布通知提醒,预计震区将在震后24小时内发生余震,当地政府应采取防御措施以确保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2005年10月,克什米尔地区曾发生7.6级强烈地震,波及阿富汗、印度北部等地区,巴基斯坦大约7.3万人在地震中遇难。

巴基斯坦当地官员对媒体表示,24日的地震与2005年强震情况不同,并表示救援队伍已经到达灾区开展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