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推迟降息并承认经济仍在下行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6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5日例会以全票通过的结果推迟改变当前1.5%政策利率现状的时间表。但同时释放经济进一步下滑预期称,GDP和出口表现均低于之前预估。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提达喃在25日例会后的释出会上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最终以全票通过的决定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尽管来自外界要求降息的呼声很大,但央行决策官员强烈认为维持现状更符合国家当前经济发展需要。

        但从央行下调今明两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的决定来看,泰国经济真的可能遇到了一些棘手的问题,另外,央行也在为年内二次降息做前期铺垫。央行认为,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上限预计2.8%(3.3%),而明增速预计在3.3%(3.7%)。

        央行认为,泰国经济增速放缓的部分原因与出口表现远低于预期有关。年初时各方信心满满认为今年出口增幅料在3%,但临近年末出口涨幅从正变成了负,预计降幅在-1%。比最新一期零增长还有低。突显泰国经济遭遇的意外打击。而明年泰国出口预计涨幅料在1.7%,比早前预估的4.3%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至于进口方面,央行预计今年进口降幅将从之前负的0.3%扩大到负的3.6%。而明年进口则从之前的增4.8%下降至增3.5%。对于央行来说,经济增长整体趋缓以及出口大幅下滑的前提下,实施降息可能起不到任何作用,至少经济不会因此而显著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