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明显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素食消费群体有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而更健康、多元化、物美价廉的素食食品将会是激活吃斋节节日氛围并增加消费支出的关键武器。

         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首都市民饮食健康意识和需求逐年提高,尤其是年轻的新生代一族,他们对于素食或是斋菜有了更积极向上的认识,甚至愿意为更健康的素食食品提高开支额。但从以往的经验看,每年的吃斋节期间素食食品和菜品留给他们的影响是不油就咸。真正能够配得上健康多元的素食餐却是很少。

素食

        开泰报告指出,新生代食客群体一般都很少自己烹制食品。大多是通过外卖来点菜,或是便利店购买微波炉即食食品。而这也是首都曼谷外卖餐饮业快速成长的愿意之一。但这并非表示他们对健康饮食没有需求,只是可选项相比高热量不健康快餐更少。

        如果餐饮企业能在菜品上提升品质质量并将健康理念融入其中,新生代食客群体将会成为他们忠实的粉丝。在品尝到健康美食的同时,也会通过他们的社交圈代为帮助餐厅做社媒宣传。

        随着越来越多商家和超商不断涌入素食餐饮市场,预计将会拉动泰国素食餐饮行业不断壮大发展。届时素食消费群体也会随之扩大,年轻一族消费群体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

        开泰报告指出,今年首都曼谷市民吃斋比例上升到了66.7%,消费支出47.6亿泰铢,同比增2.4%。对于新生代素食食客来说,如果商家和餐厅能在以下方面做的更好,那将会极大的吸引他们的关注和就餐兴趣。比如,

        素食菜品多元化,混搭泰式、日式和欧式等素食够味特点进行菜品创新。增加素食食品的营养均衡提升附加值。降低原材料成本从而实现价格更亲民更友好。烹制方面,像少加糖或是不加糖,油含量尽量减少,另外就是盐尽量少放。55.6%的市民对于过油过咸的素食曾有不好的影响。

         最后就是素食的热量摄入也是注重健康饮食的新生代一族关注的内容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