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承认:泰国经济正经历减速,但否认危机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0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认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最新一次例会上释出的信息已经说明了泰国经济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面临的挑战—泰国经济正经历减速,但未触发危机。

         央行货币委员会本月例会上下调了对泰国今年GDP和出口可能达到的预期,其中GDP增速料将至2.8%,而出口降幅料扩大到2%。而这就是央行依据数据给出的泰国经济当前的状况。而勇敢的承认经济减速的事实并不可怕,更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只有认清事实并针对问题制定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案才是各方需要重点关注的。必须承认的是泰国今年经济遭遇的挑战非常棘手且激烈,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后,全球贸易随之受挫,导致出口依赖性较大的泰国经济蒙受巨大损失。而出口下滑后,导致国内经济一蹶不振,企业营收受影响失业率也出现了上升的情况。

        泰国经济既没有能在全球贸易冲突中幸免,同样也没有展现出本身具备的成长自我修复能力。但不管怎样,经济减速的事实的确令人难以接受,但总比遭遇危机要好得多。

         威拉泰行长认为,泰国必须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加快国内经济建设步伐,为下一波全球经济增长做好提前准备工作。因为从趋势来看,泰铢还有继续走软的可能。如何通过政策引导来加快政府和企业投资将是政府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看看过去一段时间里的投资表现,不管是政府投资的项目,还是由私营企业投资的项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放缓情况。外部环境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政府更有必要专注在国内经济上,先把国内经济搞好,这才是政府能力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

         最后,威拉泰行长再次强调称,泰国经济的确出现了减速,但这不是经济危机释放出的前兆,更不是所谓的信号。泰国经济基础足够坚固,能够防御危机的发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