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局副局长:泰中交流是双赢

0

新华网曼谷9月27日电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过去的70年里,中国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成就。与此同时,得益于文化交流与旅游业的推动,中国人民对世界其他国家的了解也与日俱增。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2018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次近1.5亿,相比2000年的1000万人次,增长了十几倍。

  东南亚也越来越成为中国人出境游的首选地。在这一背景下,泰国成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主要受益方之一。2011年,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为170万人次。而2018年,这一数字达到1035万人次,也创了中国游客访泰数量的新高。

  根据泰国旅游局副局长查檀·坤川纳艾尤塔雅介绍,泰国旅游局正积极推动与携程、驴妈妈等线上平台的合作,这是泰国能成为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的原因之一。此外,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也是游客分享泰国旅行经历,同时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重要平台。

  为了给中国游客,特别是访泰多次的游客,提供更多新的体验,泰国正在尝试开放更多的二线城市作为旅游目的地,让游客更容易体验当地特色文化。

  “不仅使中国游客能从中受益,当地人也可以获得旅游收入。这是双赢。”查檀说道。

  谈到中国游客赴泰所能享受到的便利措施,查檀说,到2020年4月30日之前,中国游客入境泰国可享受免费落地签政策。

  “这个政策已经延长了好几次,因为我们十分重视泰中之间的友谊。”查檀说。

  除了优惠的签证政策外,泰国与许多旅行社及航空公司紧密合作,针对中国旅客推出好的旅游产品。

  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泰国还设置了旅游警察,精通多种语言,包括普通话和英语,为游客服务。目前,泰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旅游警察的国家之一。

  查檀指出,文化与旅游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密。

  “越来越多的泰国人被中国文化所吸引。随着越来越多的展览、表演等文化交流活动的举行,两国民众越来越了解彼此的文化。了解的越多,旅游也会越多。”查檀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