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签字首年交付土地72%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1日报道     据EEC特区政策委员会消息称,如果正大在EEC高铁合同上签字将能够在第1年拿到其中72%的项目建设用地。

        EEC特区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卡尼认为,这将为本月15日的EEC高铁项目招标局与正大领衔的财团达成最终协议并签字产生重大影响。尽管第1个合同年交付的建设用地仅占72%,但这是铁路集团能够承诺并保证按时交付的。

        征地工作一直是双方无法在合同上完成最终签字的最大阻碍。正大方面希望获得确切的时间表和每个时段所能交付的土地。而不是个很宽的时间轴。EEC特区政策委员会最新一次会议得出的结论将能为本月15日签字谈判奠定一个不错的基调。

         EEC高铁项目全长200多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机场3机场的无缝互联。项目总投资额2000多亿泰铢,计划的建设周期为4-5年。作为中标方正大领衔的财团将获得该高铁线未来50年的独家经营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