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升值有贸易优势作支撑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2日报道     泰铢持续升值的背后除了热钱流入外,贸易方面的优势也许是其背后重要的支撑力。

        泰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出口大幅下滑并没有让泰铢有任何减速的意思。得益于国际贸易上长期保持的顺差优势,泰铢从年初以来就不断升值,甚至一度逼到了自巴育总理管理泰国政府5年多来的新高。

根据泰国央行公布的数据,央行外汇储备总额超过2000亿美元。每个月央行还能从国际贸易顺差中获得几亿美元的外汇收入。也就说,出口大幅下滑,以及国内经济持续减缓的确给泰国经济整体表现产生了不好的影响。至少对于巴育内阁政府来说会是这样。

但泰铢的表现的确还是让各方感到了压力。毕竟泰铢坚挺影响出口表现,导致进口增加,出口减少。围绕制造业的供应链小企业纷纷抱怨政府的应急能力。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找不到有效的解决办法。

尽管全球贸易增长放缓以及泰国出口表现连续下滑,但泰铢升值似乎没有任何减速降温的迹象。泰铢反倒成了泰国长期保持的贸易顺差的牺牲品,吸引了大量的热钱涌入。

         根据泰国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泰国出口同比下滑约合2%。如果剔除黄金和军火等非常规出口商品,出口降幅很可能扩大到2、3倍。虽然出口贸易总值整体表现为下滑,但泰国国际贸易整体情况仍保持顺差额。而可能就是泰铢持续走强的关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