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坚信央行下月降息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3日报道     CIMBTHAI银行分析师坚信泰国央行会在下月例会上宣布降息0.25%的决定。降息被认为是当下保经济增长的关键。

        泰国CIMBTHAI银行经济研究中心主管兼助理执行长阿蒙贴认为,诸多信息表明,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必将会在下月6日例会上宣布降息0.25%的决定。完成降息后,泰国基准利率将从目前的1.5%降至1.25%。

        他说,泰国经济增长未能表现出真实的水平,并且有明显的放缓趋势。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不久前就泰国经济给出的趋势展望完全可以被认为是央行降息决定前释放的信息。

        而财长坞达玛近期暗示对经济增3%目标没有信心似乎就是在向央行传达降息的暗示。降息在刺激和拉动经济增长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如果政府确定了将保经济增长作为政府刻不容缓的工作重点,那央行作出降息决定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存在任何困难。

        另外,通胀持续走软以及国内需求疲软等问题也都是央行需要考虑的因素。此外,中美贸易战后续发展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尽管目前双方争端有所缓和,但未来风险难以预料。就好比看着观后镜向前开车一样。

         阿蒙贴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策者正处在一个很艰难的环境中。对此他深表同情,不管选择降息还是维持利率不变,似乎都有需要谨慎考虑的东西存在。国内私营企业投资出现了放缓,国内需求消费疲软,全球贸易整体表现下滑等。甚至是招商引资方面还被邻国越南屡屡截葫,大部分跨国企业已经将越南作为其东南亚投资的首先。

阿蒙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