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捷运站周边土地将实施分级管理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3日报道     曼谷市政计划围绕捷运网络对土地进行分级优化统筹管理以提升土地有偿使用价值。而最新的市政土地规划法案有望在明年内颁布。

        曼谷市政官员认为,有必要对首都曼谷捷运线网络覆盖区域内的土地实施更有效的优化统筹管理,也就是对不同区域内的捷运线土地开发进行分级管理,从而更好的体现城市化发展的新面貌以及土地价值的提升。

         比如,以国库厅发布的最新土地估值参考标准,曼谷市最贵的地段是是隆路,每平方哇在100万泰铢,无线电路每平方哇在75万泰铢,而蓬集路每平方哇在90万泰铢。而素坤逸路地价则是从最低每平方哇23万泰铢,到最高的75万泰铢不等。

        综合来看,泰国地价按照每年2%的速度上涨。同样的捷运线不断延伸线路增多的当下,捷运沿线地价尤其是站台周边地价更是呈现出一种调涨态势。因此,曼谷市政有必要对捷运站周边土地有偿使用制定更符合当前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要求的法案。

        与此同时,还将对综合大厦项目开发内部配套设施提供更多土地政策优惠,比如,除了常规的停车场和公共服务设施外,还将对在大楼内增设婴幼儿托管中心、老人照护中心等给予优惠。

         总之,新的曼谷市土地规划使用规划法案将更注重人文和社会和谐发展的要求,同时更好的体现土地有偿使用的增值部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