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数据“造假”? 2018入境游收入修正后缩水130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3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突然宣布已对年初发布的2018年旅游数据报告存在的偏差进行了修正。其中旅游总收入比报告的3万亿少了近600亿,另外入境游客总人数则比报告的3827万人少了10万人次。

         校正数据错误本身并没有什么值得公众关注的点,但对于巴育2.1治下的联合政府来说却暗藏玄机。毕竟作为新政府主管旅游和体育部长来说,今年旅游整体表现本来就不好,如果能对去年“被优化”的数据进行修正,至少能减轻今年作报告的压力。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宣布,称该部已经对年初发布的2018年旅游数据报告存在的数据偏差进行了修正。从数字修正前后对比后发现,2018年泰国旅游整体表现可能没有真实数据所呈现的那么漂亮。

         年初时政府通报的数据分别是:2018年旅游综合收入3万亿泰铢,入境游客总人数3827万人次。其中国际游客贡献了2万亿泰铢收入,同比增9.63%;而国内游客贡献了1万亿泰铢,同比增7.94%。泰人游泰合计1亿6424万人次。

         而修正后的数据则是:2018年旅游综合收入2.94万亿(比年初报告少了近600亿泰铢),涨幅4.49%,入境游客总人数3817万人次。其中国际游客贡献收入1.87万亿泰铢,同比增2.46%;国内游客贡献1.07万亿泰铢,同比增8.26%。

         也就说2018年国际游客收入贡献少了约1300亿泰铢,人数减少10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