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努廷副总理警告:CPH违约需补600亿差价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4日报道  主管交通部副总理阿努廷警告,正大领衔的CPH财团如若无法在本月15日截止日期内在EEC高铁合同上签字,除了20亿保证金不退外,还需要额外补齐500-600亿泰铢项目差额。

        泰国主管交通部事务副总理阿努廷再次就本月15日EEC高铁死亡限期签约作出回应称,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或者说EEC高铁最终“姓谁”将在本月15日会有一个终极结果。

        尽管目前泰国国内普通共识将该高铁称为“CP高铁”,但在阿努廷最近的言论看,如果正大领衔的财团CPH仍不愿在15日截止日在合同上签字,那更名只会是时间问题。

        按照阿努廷的话说,如果CPH放弃截止日签字的权利,那损失的不仅仅只是20亿泰铢保证金,另外还需要补偿高铁招标局与第二家竞标方开启谈判工作后项目总投资额差价,也就是500-600亿泰铢。正大领衔的CPH财团与BEM财团在出价上有大约600亿泰铢的差价。

        与此同时,阿努廷还就施压CPH言论给予否认称,其个人非常尊重谢国民先生,其领导的正大集团(CP)为泰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不朽的贡献。但EEC高铁项目不同,整个项目谈判时间长达1年之久,CPH没有任何理由再拖延,导致项目进展延缓。不管怎样,如果各方目标都是为国家和人民考虑那在限定时间内签字就不存在任何问题。

         CP高铁总投资额2000亿泰铢,建成后将实现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机场的无缝互联。有消息称,CPH方面在融资方面遇到一些难题,由于政府方面无法提供书面担保,导致CPH财团在国内外融资上进展缓慢。

尽管正大(CP)旗下业务覆盖广泛,但基本上所有上市子公司都已经超额用掉了银行授信额度,另外,国外融资没有政府担保,利率将会是CP方面无法规避的风险。

阿努廷副总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