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到户快递配送明年估值37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6日报道     泰国快递配送市场竞争激烈,预计明年估值360-370亿泰铢。但头部竞争仍主要在2-3家间展开。

        快递配送行业发展可能是电商市场高速发展下成长最快的业务之一。而其中又要数最后1公里的快是配送竞争最为激烈。如果身处市郊可能还感受不深,但在像首都曼谷及热点城市摩的配送早已被电商买家和卖家所熟知。

        尽管头部企业间的竞争更多仅限在2-3家企业,但处在中部和底部的外围业者竞争却异常激烈。除了本土企业积极参与到竞争中外,还引来了越来愈多的国外同行。但不管怎样,竞争对于电商卖家和买家来说都是有益的, 毕竟价格战带来了太多的实惠。

        据开泰公开的数据显示,最后1公里快递配送或者说是摩的配送市场过去2年来,均按照每年11%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整个快递配送估值将达到360-370亿泰铢。

        网购消费盛行和越来越多人接受这种不出户就能享受送货上门服务的购物体验起到了最大的推波助澜的作用。上个月各大电商集中开启的9.9购物狂欢节。

         由于目前行业竞争激烈,因此对于新进入者以及资本较为薄弱的参与者来说,都将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大额补贴将会进入白热化。摩的配送服务人员流动性也会非常大和不稳定。这将让企业和客户构建的品牌认可和粘度到来挑战。

        对于经销商或是各大卖家来说,则建议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配送服务便利与客户构建更舒适的购物和配送体验,从而增强用户和客户粘性,进而提高销售业绩,扩展销售渠道。        

当然随着同行竞争加剧,也会加速行业兼并或整合的力度,从而建立起行业最头部的企业优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