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否认举债乃财务告急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6日报道     拥有泰国门面美誉之称的泰航被爆出现资金流不足问题,但官方迅速出面澄清称,公司自有现金流充裕,完全能够满足当前和未来的运营需要。

        针对资金流存在严重不足和短缺的问题,泰国最大的国有航空公司同时也拥有泰国门面美誉之称的泰航官方迅速出面澄清称,报道与事实存在严重不符。更没有所谓的泰航财务已经到了可能破岗的地步。

         尽管泰航目前仍处在集团业务整合及战略复兴计划的实施过程中,但在经历了过去5年不断改革和努力后,泰航目前已成功消除了价值480亿泰铢的债务负担。也就说集团债务状况有了很大的好转,因此也就不会有个别媒体所报道的那样财务亮红灯的情况。

         至于2020年总规模320亿泰铢的举债计划,泰航管理层解释称仅仅只是为明年集团推进投资筹备资金,同时对部分债务进行再融资操作从而优化集团债务结构。

         总之,按照泰航向上级直属监管部门实施的月报制度,公司一旦出现巨大财务问题,相信财政部、交通部和公债办等监督职能部门会最先知道。总之,泰航管理层希望外界不要对明年总规模320亿泰铢举债计划过度解读。这仅仅只是上市大公司的一次常规的操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