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对国家发展幸福感认同较低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7日报道     由超级民调(SUPER POLL)近期公布的一项泰人幸福感综合指数调研报告指出,泰人对国家经济发展、公共交通安全及社会责任和国家管理等方面幸福感普遍较低。

        尽管个人或是家庭经济状况对于幸福感来说仍然是其中最关键的指标之一,但超级民调最近给出的一份幸福感综合调研报告则突显出泰人对社区和国家经济整体发展状况给予了更高的关注度,而这正在对他们幸福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报告指出,从对2007-2019年这12年数据对比后发现,泰人幸福感在某些方面发生了变化。也就说外部环境和因素正在影响他们的幸福感。比如家庭幸福感录得7.02分,健康幸福感录得6.86分,居住环境幸福感录得6.75分,愉悦幸福感录得6.69分,人居生态幸福感录得6.47分。

         像居住环境幸福感则包括了住所、供电供水、道路交通等基本配套设施等。而人居生态幸福感则包括了社区周边人与自然的和谐融洽程度等。

        但从国家经济发展、公共交通安全及社会责任和国家管理等方面幸福感获得方面,泰人得分普遍较低突显出他们对这些方面没有得到预期的幸福感。而这些问题更多来自执政政府在解决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方面的能力,或者说他们的幸福感在某些方面并没有伴随这国家经济发展而提高。        

虽然这只是一份抽烟调研得出的幸福感指数,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至少应该引起决策者的关注,毕竟国民幸福感表明了政府还需要再哪些方面采取更有效的治理行动,从而提升国民幸福感以及认同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