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昭君出塞》亮相曼谷国际舞蹈音乐节

0

新华社曼谷10月6日电(记者汪瑾 杨舟)当地时间10月5日晚,应第21届曼谷国际舞蹈音乐节邀请,中国演员李玉刚将其2019年全新作品《昭君出塞》在曼谷的泰国文化中心呈现给泰国观众。

  泰国长公主诗琳通亲临现场观看演出。诗琳通说:“演出非常震撼,作品蕴藏的意义令人感动。希望更多中国艺术工作者来到泰国,展示独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促进泰中文化友好交流。”

  第21届曼谷国际舞蹈音乐节主席乌贝罗从《昭君出塞》中领略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他说,《昭君出塞》传递了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的“和”文化内涵,秉承“一带一路”精神,将大爱精神沿出塞之路不断传颂。

  主演李玉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相聚于中泰艺术盛事,了解并学习泰国文化,用行动支持中泰友谊。

  曼谷国际舞蹈音乐节是东南亚最大的国际艺术节。今年的曼谷国际舞蹈音乐节从9月11日持续至10月23日,共邀请了来自8个国家共13个剧目参演,艺术形式包括歌剧、芭蕾、交响音乐会等。《昭君出塞》是亚洲地区唯一获邀参演的歌舞剧作品,在10月5日、6日连续演出两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