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干旱影响19/20榨季泰国甘蔗产量降至1.115亿吨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9日报道     泰国19/20榨季甘蔗总产量料从去年的1.3亿吨高位下降到1.115亿吨左右,干旱和替代种植是产量降低的主要原因。

        泰国甘蔗和砂糖委员会副秘书长颂蓬透露称,从目前各方汇总消息看,19/20榨季全泰甘蔗总产量将从去年历史高位的1亿3097万吨下滑到1亿1150万吨的水平。

        至于甘蔗糖分含量预计在12.5ccs,处于正常水平。颂蓬解释称,产量降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多地出现严重的干旱少雨天气,另外就是由于甘蔗价格行情不佳,部分蔗农改种其他替代经济农作物。据悉,19/20榨季全泰甘蔗总的种植面积合计为900万莱,比去年的1100万莱少了近200万莱。

         按照19/20榨季甘蔗收购工作安排,全泰55家榨糖长将于下月正式开启甘蔗收购工作,并一直持续到2020年4月份宋干节前截止。为了缓解榨季蔗农焚烧甘蔗提高含糖量引发的空气质量污染问题,已经下发了通知要求就是减少焚烧甘蔗收购量,目标是30%。明年目标是焚烧甘蔗收购占比为20%,鲜甘蔗80%。到后年实现禁收焚烧甘蔗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