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酒类消费增长,国货税全年税收超预期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9日报道     泰国国货税厅将今年税收之所以能超预期完成目标的功劳归功于啤酒和酒类两项税收。官方前11个月数据显示,仅这两项就超额贡献了92亿泰铢税收,基本抹平了燃油税和香烟税减计的部分。

         根据泰国国货税厅近日发布的截止2019财年前11个月国货税厅税收征收统计数据结果显示,累计完成税收5854.07亿泰铢,比预期目标高出了约10亿泰铢。如果将今年和去年数据对比后会发现,酒类税收贡献最大,涨幅高达11%。其次就是饮品类税收,涨幅10%。最后就是汽车消费税涨幅9.9%。

        由于国内啤酒消费同比增3-4%,今年啤酒类消费税同比新增3.6%。也就说,国货税厅今年收税之所以能够达到预期目标,啤酒和酒类消费税贡献超预期功不可没。这两项税收合计超额贡献了近92亿泰铢,甚至都抹平了燃油税和香烟税约79亿泰铢的税收减计。

        尽管国货税今年收入仅超预期目标0.17%,但至少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同时国内消费不佳的情况下仍能够获得如此表现必须对各方的努力工作给予肯定。

         比如,国货税厅今年实收的啤酒税合计为790.9亿泰铢,高于目标近3.58%。而烈酒税税收合计达到621.46亿泰铢,高于目标11.05%。两项合计的税收超过1400亿泰铢。

         而各主要税收收入增幅表现如下,汽车消费税比目标多出2亿,啤酒类高出36亿,烈酒类高出56亿,摩托车高出3亿。但燃油类税收少了50亿,香烟税收少了29.89亿泰铢。

         至于2020年国货税厅税收目标,则上看6420亿泰铢,在今年基础上提高10%。其中燃油税2400亿,汽车税1380亿,啤酒税860亿,香烟税780亿,烈酒税610亿,饮料税200亿。

         另外,像0度啤酒征税的问题,官员表示将会于卫生部展开讨论。而将功能保健饮料税从之前的10-14%下调至3%则更多是从国民健康考虑。但从泰国经济整体表现来看,泰国酒类消费增加可能与经济不佳有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