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高铁征地将分3阶段完成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CP高铁项目涉及被征土地有望在合同上签字后3年内完成全部交付工作。其中签约后第1年至少可以交付其中72%的被征项目建设用地。

         这是EEC特区发展管理委员会最新一次会议上释出的消息。与会的领导包括财长坞达玛,交长萨沙炎,工业部长素里亚以及EEC特区发改委秘书长卡尼。此次会议还特别就CPH中标的CP高铁项目建设用地征收工作展开了讨论,同时还达成一致共识就是各方协力为本月25日达成CP高铁最终合同签约开辟“快速通道”,完成铁路集团新届董事会成员任命并由新届董事会为合同签字背书。

萨沙炎交长透露签约改期事宜已告知了CPH方面,并得到了知晓的回复,而CPH方面表示已准备好了在项目合同上签字。CP高铁签约已改在了本月25日。

        根据EEC特区秘书长卡尼就项目建设用地征地工作的阐述,整个土地交割工作将大致可分为3部分:

      首先是总长28公里的帕亚泰站到素万那普机场段,也就是目前运营当中的机场捷运线。完成合同项目签约后,当即就可以签署相关转让手续。

        其次是总长170公里左右的素万那普机场到乌塔堡机场段。按目前的征地规划进展方案,预计在完成最终的签约后,完全能在1年零3个月时间内完成该段建设用地的征收交割工作。如果CPH方面各项建设工作按计划推进,那CP高铁就有望在2023-2024年内率先先启用帕亚泰站至乌塔堡机场商运。

        至于最后的也可能是推进难度最大的部分可能就是帕亚泰站到廊曼机场这段,该段总长22公里涉及的拆迁和被征地的部分和单位较复杂。甚至还需要多部分公共设施和系统进行转移等。预计该段征地搬迁等工作需要历时2年又3个月。按CPH高铁推进进度,该段投入商运的时间应该在2024-2025年间。

         最后,卡尼秘书长补充说,没有人不想看到泰国首条高铁线,坐高铁在3大国际机场见自由快速的转乘穿梭。这将改变首都曼谷与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的交通网络系统,并未EEC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而各方还对乌塔堡机场未来发展给予了厚望,如果一切按计划推进,乌塔堡机场有望在5年内实现旅客接待量1500万人次,10年内增加到3000万人次,而15年后再翻1翻至6000万人次。另外,乘坐高铁在机场间转乘或是进入首都曼谷的乘客人数预计在每年300万人次。

         按铁路集团新届董事会任命工作安排,将采取特事特办协调各方开辟快速通道争取在本月15日内完成内阁的终审。

CP高铁线路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