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准铁路集团新届董事任命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厅长吉鲁被指派为铁路集团新届董事会主席人选。而新届董事会将会着手处理CP高铁和中泰铁路两项目工程招标合同签署工作。

        泰国交长萨沙炎透露称,内阁已正式通过了交通部提交的铁路集团新届董事会成员的任命复核议案。陆运厅厅长吉鲁将出任新届董事会主席一职。另外,交通部和财政部亦分别指派了全权代表出任执行董事。

        而新届董事会成员将由8人组成,分别来自政商界相关领域的领袖。他们接手铁路集团董事会工作后将会着手处理两个最棘手的铁路轨道项目的合同签约工作。首先是正大领衔的CPH财团CP高铁项目合同,总金额2200多亿泰铢;其次是总金额506亿泰铢的中泰铁路曼谷至呵叻府,总长253公里的铁路项目合同。

         这两项轨道项目投资工程的总造价将高达2700亿泰铢。按照合同签约时间表,CP高铁将会在本月25日内完成最后的项目签约工作。而中泰铁路项目曼谷至呵叻段也有望在本月内完成相关的合同签约工作。总之,这就是新届董事会必须尽快完成的棘手工作。         

另悉,CP高铁政府方面的谈判代表,瓦拉乌代理铁路集团执行长也将出任新届董事会执行董事一职。交通部选派的全权代表是交通政策和规划局代理局长差亚吞,而财政部选派的全权代表则是财库厅副厅长素思利。

铁路集团董事局主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