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240亿橡胶综合保价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内阁16日例会上正式通过了总预算240亿泰铢的橡胶综合保价计划,官员预计该措施将惠及140万胶农。

        泰国内阁发言人叻差达小姐于16日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内阁讨论并通过了总预算240亿泰铢的橡胶综合保价措施计划。作为19/20橡胶保价计划第1阶段的工作,该措施将会惠及全泰140万胶农。

        而保价计划覆盖的全国橡胶林总面积预计在1700万莱。第1阶段的橡胶保价计划从2019年10月起至2020年3月止,为期6个月。享受保价措施的橡胶产品爆了,优质胶片按60泰铢/kg收购,DRC 100%纯乳胶按57泰铢/kg收购,DRC 50%碗胶按23泰铢/客观收购。

        另外对保价橡胶也做出了限制条件,即每莱保价上限为240kg,或者每月每莱不超过20kg。而享受该措施的胶农或是胶林主必须是2019年8月12日前在泰国天胶管理局有登记备案的。其中橡胶树树龄必须在7年以上,每户最高可申报25莱。

        也就说,按每户25莱胶林,每月每莱20kg,每公斤60泰铢计算,每户每月最高收入3万泰铢。至于保价支付方案,将采取每2个月支付一次的方式展开。

        比如2019年10-11月份的第1笔款,兑现时间为2019年11月1-15日;如果是2019年12月至次年1月份的第2笔款,兑现时间为2020年1月1-15日。农合社银行将负责具体的转帐支付工作。

         与此同时,内阁还额外通过了4项措施希望以此来提高国内橡胶使用量,从而减少对外国需求减少的压力。4项措施内容包括了,扩大橡胶制造企业的优惠信贷额,从之前的150亿泰铢增加到250亿泰铢。同意将200亿泰铢制胶企业流转金优惠信贷计划再延长2年。

内阁发言人叻差达小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