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31.2亿帮助农民恢复生产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内阁正式启动一项总额31.20亿泰铢的农业自然灾害综合救助实施议案。预算将透过5个具体的计划措施落实。

         泰国内阁副发言人叻差达小姐在16日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内阁正式批准了一项总额31.20亿泰铢的农业自然灾害综合救助实施议案。内容覆盖农耕和渔业共5个具体的实施计划,政府相信这将能够帮助农民改善家庭收入结构,并帮助他们重建新生活。

         叻差达小姐表示,这5个计划措施将贯穿整个2020财年,从2019年10月起至2020年9月30日止。而参与到救助计划的农户必须是那些因干旱或少雨而遭到重创的农民,比如像被台风“杨柳”(Podul)和台风“剑鱼”影响到的农户等。

         而具体实施的救助计划爆了,像复耕计划,政府将为因干旱或是少雨影响的农户提供耐旱农作物种子来尽快恢复耕种活动。比如扶持种植玉米和绿豆等。该计划目标农户是15万户,而计划播种的面积为140万莱。

        像稻谷保质保量计划。通过向稻农提供新品稻谷种子开启20/21季度稻谷种植活动。目标是帮助82.7万户稻农,扶持的农耕田地面积是632万莱。政府按每莱10公斤每户10莱进行扶持。

         像渔农副业发展计划,帮助渔农发展池塘鱼类养殖业,目标是5万户渔农,饲养面积5万莱。政府方面将在鱼苗和饲料方面提供支持。比如向每户渔农提供800多对种鱼及120公斤鱼料。

内阁发言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