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购玩”第二季,返金最高4500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财政部官员透露,“吃购玩”第二阶段议题有望下周入内阁例会审议,消费按总金额15%折返,但返金最高不超过4500泰铢。

       泰国财政局官员透露,按照目前准备的情况看,“吃购玩”第二阶段实施计划议题有望在下周入内阁例会审议。作为吃购玩第二阶段计划规则和第一阶段相同的就是必须在户籍地以外府进行购物消费。

      区别就是第二阶段将采取购物消费返金,也就是说在加入计划商家处购物按15%消费额返金,但最高不超过4500泰铢。换句话说,单次或是多次购物合计最高3万泰铢。而这15%的消费额返金将会在2019年12月内转入其吃购玩的电子钱包。

      而截至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吃购玩第一阶段申请的有效账户合计9606300个,其中实名验证成功的9260223个。而实施计划的前19天里,有效使用者8519390个,消费支出额82.82亿泰铢。

       从消费支出来看,82%的消费支出都是发生在小型商家或商铺,总消费支出额67.93亿泰铢。另外18%是在大型商家,总消费支出额14.89亿泰铢。

       官员还就吃购玩第一阶段过渡集中在曼谷等首都经济圈的指责进行回应称,并没有向外界所说的那样。数据显示,曼谷及周边仅占了13%的消费支出额。

        但不管怎样,官员强调,吃购玩第二阶段不管在申请程序和难易程度上有大幅改善外,预计该措施带来的消费流动性也会非常喜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