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高铁25日签约已万事俱备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泰国铁路集团新届董事局首次例会批示支持铁路集团本月25日与正大领衔的CPH财团签署EEC高铁项目合同。EEC高铁完成最后签约已无任何阻碍。

       泰国铁路集团新届董事局主席吉鲁透露,董事会首次会议主要议题就是讨论并就EEC高铁项目本月25日签署合同项目做最终表决。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按计划推进铁路集团25日与正大领衔的CPH财团在合同上签字。

       按照EEC特区管理委员会提交的方案,EEC高铁被征土地交付将按照3阶段实施,但保证签署合同后首年内降幅至少一半的项目建设用地。而目前了解的情况是基本可以保证72%的被征地签约后交付。

      而余下的被征地将在未来2-3年内陆续交付。其中最困难的部分可能是廊曼机场到帕亚泰站这段,由于是城中区,涉及的部委和项目拆迁比较复杂,因此会耗时多一点。

      EEC高铁亦CP高铁,总投资额2200多亿泰铢,全长220多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机场无缝互联。而全线通车运营的时间预计在5年之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