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信心有望触底反弹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以及泰铢快速升值等影响,泰国9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再创新低。素攀指出,这是该指数过去12个月以来最低表现。

        泰国工业信心指数继续延续下滑趋势,并创下这过去12个月以来的新低。9月份录得的工业信心指数显示为92.1,比前月的92.8略低0.7。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信心指数下滑除了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外,泰铢的强势也是其中的关键。泰铢自年初以来已升值超过6-7%,预计会是泰国今年GDP增幅的2倍还多。

        中美贸易战影响下,泰国出口遭遇了极度恶劣的情况。从年初时各方乐观预估的增3%,变成了现在的负增长保卫战。形势急转直下令各方倍感失望和无助。

         泰铢升值后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都有哪些了,国内燃油价格上涨,推高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摊薄了出口利润。尽管政府出台了刺激措施试图改善国内经济状况,刺激内需帮助企业纾困,但情况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好。

         企业仍担心中美贸易战在此基础上继续升级。素攀认为,政府需要帮助泰国出口企业树立更强的国家品牌信心,增强“泰国制造”的良好品质质量口碑。同时引导国内优质企业“出海造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