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需要为中国经济减速做好应对准备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泰国必须为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可能遇到的30年最低增速做好更全面的应对准备。中国是泰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中国国内经济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泰国经济的整体表现。

        在中国经济可能遇到过去这30年来首次最低涨幅之际,泰国政府和企业界无必要提前做好应对更困难时刻的准备。泰国对中国经济有极大的依赖性,不管是出口层面来说,还是旅游经济层面都是。

        开泰研究最新发布的中国经济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经济面临更大的减速压力。19/3季度年化GDP为6%,比前季的6.2%低了0.2%。而3季度经济下滑势必会给4季度造成脱落。尽管中国2019年全年经济增速仍有望在增6-6.5%的区间。但国内外经济所面临的承压仍在扩大中。

         如果政府方面为了确保实现经济增速目标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尤其是金融财政方面的刺激措施,其后续可能会遇到更多不确定因素。或者说,即便是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也无法改善本就低迷的经济。

         不管怎样,对于泰国企业和政府来说,都务必要提前做好准备,为可能到来的困难状况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中国出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