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食品和饮品出口增长料减缓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预计今年泰国食品和饮品出口额同比增3.5%,达到266亿美元。但明年可能会有放缓的情况。开泰建议有机、健康的食品以及替代营养品将是未来的新趋势。

        泰国食品和饮品出口增长仍缺乏足够的动力。尽管今年此类商品出口达到了266亿美元,涨幅实现3.5%,但仍存在增长乏力的问题。如果抛出水果和鸡肉等产品出口意外增长的原因外,泰国食品和饮品出口数据可能并没有那么亮眼。

        对于一个稳定的市场来说,某些产品的刚性需求必须要足够的大,同样其对该产品有足够的认知度,受欢迎程度也很高。那可能遇到的风险就会低很多。

        比如,今年泰国鸡肉出口中国暴增,部分原因是中国爆发大范围的非洲猪瘟,国内肉制品供给不足,因此,从泰国进口鸡肉填补空缺。但如果中国从猪瘟中恢复过来,泰国冷冻鸡肉出口可能会出现下滑。至少是中国市场会出现部分下滑。

        对于泰国食品和饮品出口企业来说,必须懂得把握趋势从而在研发方面投入资金和人物力,确保公司在同行竞争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

         比如,替代蛋白质等营养品,保健和有机食品等都将是未来的趋势。如果泰国企业能在这些方面努力,加大研发力度势必会帮助泰国在这些方面具备更大的出口优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