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栖拉隆功皇上陛下下旨“废妃”

0

哇栖拉隆功皇上陛下下圣“废妃”
敕撤去诗妮娜贵妃军职、剥夺封号及军衔并追回所有御赐皇家勋章

泰国中华网10月21日报道 据泰国政府公报21日披露,哇栖拉隆功皇上陛下已颁布圣旨,鉴于违反皇室规定,不效忠君主等原因,敕自20日起撤去诗妮娜贵妃军职,剥夺封号及军衔,并追回所有御赐皇家勋章。

政府公告披露的圣旨指出,昭坤诗妮娜·披腊甘拉雅妮贵妃抵制皇上于5月1日举行皇家结婚大典,后于登基时册立素提达为皇后,并通过各种方式表示反对并施压,以阻挠皇上册封素提达皇后,进而要求按照自己意愿立自己为后。由于没有达成所愿,皇上登基大典结束后,仍好高骛远,通过各种方式以求获得自己期望的身份。此外,昭坤诗妮娜还僭越皇权,对皇上陛下、皇后殿下的各种皇室御务越权下令。

鉴于上述原因,为了减少问题,避免不适宜之事发生,对皇室、国家以及皇上总体造成负面影响,故册封其为昭坤诗妮娜·披腊甘拉雅妮贵妃。圣上寄望因此减少压力,以及可能对皇室造成负面影响的问题发生。

此后,皇上一直关注昭坤诗妮娜的言行举止,但发现其并没有认识到皇恩浩荡,不但没有因此改正自己的行为,使之符合自己的身份,更对自己获封的身份感到不满,并在各方面谋求与皇后殿下看齐,不理解皇家的风俗习惯,对皇上及皇后表现恶劣,并利用自己职务之便,谎托圣意从事或下令他人按照自己意愿行事且不对所作所为负责,称一切按照圣上旨意行事,最终造成民众对其身份认知错误。以上行为涉嫌直接为自己谋利,塑造个人形象以达成自己所期望的目的,并非真正行事为公,目的是盼望皇上陛下册封自己更高品级封号,与皇后殿下比肩。

昭坤诗妮娜贵妃的上述行为不尊崇圣上,不忠不孝,没意识到浩荡皇恩,在皇室随侍人员内部造成分歧,误导民众,属于损害国家及皇室的行为,故特下旨撤去坤诗妮娜贵妃在皇家军队的职务,剥夺封号及军衔,并追回所有御赐皇家勋章。

根据泰国宪法第9条、第15条款规定,《皇室公职人员纪律管理法》第4、第9条规定,《皇室公职人员纪律规定》第10、13、15条规定,以及《军衔法》第12条规定,皇上陛下敕撤去坤诗妮娜贵妃在皇家军队的职务,剥夺封号及军衔,并追回所有御赐皇家勋章。

据悉,7月28日,哇栖拉隆功皇上在庆祝67华诞仪式上,依皇家古礼赐册封诗妮娜·翁哇栖拉帕贵夫人为昭坤诗妮娜·披腊甘拉雅妮贵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