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国内外经济影响,泰国下调今年汽车产能预估至20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3日报道     泰国调整2019年全年汽车产能预期目标至最高200万辆,比之前预估的少了15万辆。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解释称,减少产能预期更多是基于之前汽车销售数据以及国内外需求波动而作出的更切合现实的决定。就目前的情况看,全年产能料在200万辆以内,而无法达到之前预估的215万辆。

        他补充说,如果按内销和出口市场划分,预计出口产能比预期少了10万辆,减少更多来自全球贸易增长放缓。而内销预计少5万辆,更多是国内多地爆发灾害。

         至于产能降低后是否会引发裁员,他表示目前并没有发现异常,但强调会持续关注。而截至今年前9个月,全泰汽车总产量为157万2627辆,同比降1.96%。其中出口类产能81万多辆,同比减少5.72%,而内销类产能为75万多辆,同比增2.4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