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敬等5机场有望率先启用人脸识别安检系统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泰国拟将在5座机场试点人脸识别安检系统,缓解机场拥挤外进一步落实泰国启动智慧机场战略。同时要求机场内部增设共享办公空间。

        泰国交通部副部长塔功透露称,为了解决机场拥挤等突出问题,同时落实政府智慧机场战略计划,交通部正考虑在5座机场启用人脸识别安检系统。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乘客安检要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到2017年至少有17个机场启用了人脸识别技术。以中国北京首都机场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为例,乘客吧行李放置筐内面对摄像头看一下,然后推动行李筐上传送带即可。

        另外,登记方面也有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比如,乘客在通过安检时主要对着摄像头,系统会完成人脸匹配识别,成功后即可通过。

         距离泰国最近的新加坡樟宜机场T4航站楼在完成升级后,旅客从进入机场到登机都已完全实现了自助完成,极大的减少了人工成本。如果发生误机的情况,人脸识别技术也能很快找到乘客,并引导他尽快达到登机口。

        目前纳入考虑的机场就有5个,分别是素拉他尼机场、甲米机场、乌隆机场、乌汶机场以及孔敬机场。此外,还希望机场方面能够在机场内部增设共享办公空间。

        塔功认为,如果该计划得到贯彻落实将极大的提升国人航空出行体验,只要一张脸就可以轻松快速通过机场安检。同时为机场拥挤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