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恶评 韩门户网站将暂停娱乐新闻留言功能

0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网络服务巨头Kakao将在其门户网站Daum上,于本月关闭对娱乐新闻的留言功能,这一举措旨在打击网络恶评问题。

 KaKao公司共同代表吕民寿和赵秀勇(音)当天召开记者会,发表包括上述内容的改善新闻和搜索服务计划。根据计划,Daum将在年内废除人物搜索时出现的相关搜索词,还对诽谤、侮辱他人的恶评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改善热词搜索榜和搜索自动补全等功能。

  此外,Daum将从2020年上半年起,把新闻服务转换为订阅式服务,还考虑全面废除对所有新闻的留言功能。

  吕民寿表示,留言服务旨在为公众提供一个共同讨论的平台,但目前恶评等问题严重危害网络环境,相关搜索词功能也带来侵害私生活、损害名誉等各种负面影响。

  各种形式的网络欺凌,比如针对名人的网上恶评,在韩国一直是一个社会问题。

  据报道,Daum和Kakao Talk将加强对仇恨和诽谤性言论的监管,并改革新闻服务。吕民寿说:“在商业方面可能会有风险,但我相信这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开始。”

  韩国25岁女艺人、女团f(x)前成员雪莉(Sulli,原名崔真理)10月14日轻生逝世。她的离世让韩国社会再反思网络恶评问题,并有意推出“雪莉法”打击恶评文化,包括引入网络留言实名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