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IS最高头目已身亡 “他像狗一样死去”

0

新华社10月2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袭击行动中身亡。

另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美国特种部队于周六在叙利亚进行了针对”伊斯兰国”(IS)领导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斩首“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发表正式讲话称,恐怖军事组织IS的领导人巴格达迪和他身边的家人已经在一次爆炸中死亡。

美方已经在当地和实验室中通过基因鉴定,正式确认在突袭中死亡的包括巴格达迪本人。在靠近土耳其边界的伊德利卜省(Idlib)西北部的突袭行动获得成功。之前有包括新闻周刊,路透社,美联社,CNN和福克斯新闻在内的媒体援引官员的话报道称,这位难以捉摸的恐怖分子已成为美国的袭击目标。当时有美国官员说,他们正在核查巴格达迪是否在一次爆炸中丧生。

如今特朗普表示, 他和其它官员一起监视了整个行动,这个过程”像在看电影“。美国总统向媒体表示,巴格达迪并没有像英雄一样死去,他死时连哭带叫,”像个狗,像个懦夫“一样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在逃逸至一处地下通道时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目前还没有与行动有关的画面得以公布,特朗普表示,全世界都应该看到巴格达迪死时的画面。

据称,美军的多条军犬在隧道中追上了当时正在逃亡的巴格达迪,后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美国总统表示,该国用3年时间观察巴格达迪,一个月前获得了重要的情报。两周前开始了这个行动。特朗普表示美军出动了8架直升机,在危险的领空飞行了一个多小时,低空飞进和飞出的过程也是整个任务的最困难、最危险的挑战。他特别指出,整个行动得到了俄罗斯、伊拉克、土耳其和叙利亚方面的支持。

就此特朗普表示:“俄罗斯对我们不错,向我们开放了所控地区领空。伊拉克也很不错,配合的很好。”但是美方没有之前会知俄罗斯此次行动的具体目的和部署。只是通知俄方”他们会喜欢此次行动“。特朗普宣称,俄罗斯也很痛恨IS组织。特朗普透露,行动部队虽然遭遇了当地武装组织的火力抵抗,但美军迅速予以反击。整个行动没有造成美方的人员伤亡。如今,美国也知道谁是巴格达迪的继位者,并会继续予以关注。目前还不清楚除巴格达迪和家人以外,美军在此次行动中击毙了多少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力量。特朗普强调称,美军成功的将11名位于巴格达迪藏身处的儿童安全转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