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布EEC保税区跨境电商通关公告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泰国政府宪报网站28日发布了关于海关部门在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内(EEC)如何执行电子商务保税区通关做法的第204/2019海关公告。该公告料拉动EEC跨境电商投资热。

         根据泰国政府宪报网站28日发布的海关部门在EEC电商保税区通关做法实施细则第204/2019号的海关公告内容要求,符合在EEC保税区投资的电商企业必须秉着兼顾泰国国家利益的原则开展跨境电商贸易活动,同时要求在EEC内投资用地面积不得低于50莱,形式可以像跨境电商的一个保税仓或商品集散中心,或是其他对泰国国家经济有益的项目。

         另外,在EEC保税区内的跨境电商售出到泰国国内的商品还享有14天的免责期,即如果商品从保税区发出后14天内被退货返回保税区内,可申请对该商品免税。

         这是泰国政府在加快EEC特区跨境电商发展方面作出的最新努力。官员认为,这将刺激国际电商企业在EEC内投资建仓的热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