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办下月公布GSP影响报告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1日报道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在发布9月份制造业主要数据指标的同时,将会在1个月后给出美国撤销对泰GSP的影响报告。

         根据产业经济办公室公布的数据,9月份泰国工业生产指数(MPI)仅录得97.5,下滑4.7%,同时制造业有效产能也仅有63.87%。尽管初步评估看,美国撤销对泰国的普惠关税优惠(GSP)影响有限,但不管怎样产经办将会在1个月后给出更全年的综合评估报告。

         由于9月份MPI下滑4.7%,导致第3季度MPI指数仅录得99.35,较去年同期比降低了4.15%,而有效产能利用率也仅有64.98%。工厂开工率不足,产量降低,导致工厂经营状况面临挑战。

          究其原因,更多来自全球贸易增速减缓,订单需求量减少后导致泰国工厂产出也适应性降低。但所幸还有部分制造业保持增长的拉动,像,塑料颗粒年产量提升了8.2%,家具年产量提高了12.2%,啤酒年产量同比提高了15.3%。         

 反观负面因素,像炼油业年比下滑11.2%,橡胶及制品年比下滑21.3%,汽车制造业年比下滑5.2%。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政府刺激国内消费经济措施的落实,制造业状况将会有所改善,从而推高MPI指数表现。

9月份MPI关键指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