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网店借力中国电商经验开启“直播”潮

0

新华社记者汪瑾 任芊 袁梦晨

  “大概六七个月前,我们成为Lazada上第一家开始做直播的网店,自此迷上了直播,觉得有意思极了。”楠塔蓬和玛纳萨维是一对生意合作伙伴,他们在电子商务网站Lazada上经营着一家服装店。这家店现在每月进行一次直播,将店里设计的时装展示给潜在买家。

  成立于2012年的Lazada集团目前是东南亚知名电商平台,2016年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首次投资Lazada并实现控股。在获得了海外市场入口的同时,阿里也为Lazada带来了中国电商的新思路和新技术。

  楠塔蓬说:“我们一年半前才来到Lazada开店,进驻Lazada之后销售额相比之前的渠道大概增长了200%。”

  楠塔蓬认为,收购Lazada的中国电商将一些先进经验带了过来。他说:“当我们的店铺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我们意识到,网店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事物了,竞争者越来越多。Lazada鼓励我们尝试做直播。”

  据他介绍,在Lazada上的一次直播大概持续一到两个小时,这期间的销售额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10%至20%。

  玛纳萨维认为,直播具有图片展示不可比拟的优越性。每次做直播的时候,他们会把所有新品全部试穿一遍,同时还可以实时动态向顾客展示和说明产品细节,让顾客能够全面欣赏商品。照片宣传不仅费时,而且展示起来也没有这么直观。相比之下,“直播是展示新品系列一种非常好的途径”。

  Lazada泰国直播项目管理高级经理颢薰介绍说,现在Lazada上每天都有店铺在做直播,泰国人乐于在镜头前展现自我,直播契合泰国人的习惯,开启了泰国电商的新潮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