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废塑料进口跨越式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日报道     2017年至2019年间泰国进口废塑料统计数据呈现跳跃性增长,从增2000%急剧上升到了增7000%。再不实施有效监管,后期修复成本将非常巨大。

        据生态修复基金会发布的一篇学术研究报告指出,泰国废塑料危机仍面临巨大挑战。尽管泰国政府宣布将对超过400多种废塑料进口实施禁令,但从过去2年进口废塑料统计数据所呈现的内容看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甚至有恶化的趋势。

         从数据图表可以看出,泰国在2017年进口废塑料同比增2000%,并在2019年将该数据推高到了7000%。而在过去5年间,泰国从国外进口用于工业原料或在泰国国内处置的废塑料呈现出规模迅速扩大的趋势。

         尽管政府宣布了对超过400多种电子废料进口实施严苛的禁令,但却迟迟没有颁布禁令的执行细节。导致废塑料进口活动本质上没有得到改变。

         报告还指出,在中国政府决定实施高污染产业整治政策后,关闭了大量不合格煤电厂以及国内废弃物回收业务,泰国的废塑料进口就出现了剧增的情况。

         像日本、中国、韩国、中国香港和台湾则是对泰废塑料出口占比最大的国家和地区。仅去年泰国就累计进口了383862吨的废塑料。

          由于泰国在相关监管法规和诉讼解决方面的限制,因此政府有必要尽快宣布被禁止电子废弃物清单,加强“3R”执行力度:减少不必要的资源使用,循环利用最有用的资源,增加国内资源回收利用。

废塑料进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