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通过降低手续费等刺激房市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日报道     内阁通过财政部提交的刺激房市措施,将房产交易过户手续费从现行的2%降至0.01%,同时将抵押手续费也从现行的1%降至0.01%。新政将能为缓解库存压力带来积极帮助。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联络财政事务部长助理昌吉指出,内阁例会刚刚通过的刺激房市措施将从2019年11月2日起生效并持续到2020年12月24日。按照刺激新政规定,购买住房交易过户手续费将从现行的2%降低至0.01%,同时抵押手续费也从 现行的1%降至0.01%。

         作为政府半福利购房措施以及体征地产交易消费,新政近适用于总房价不超过300万泰铢的房源。也就说,售价在规定线以上将不在优惠范围内。

         接下来,财政部将会与泰国3大地产组织机构就新政的实施细节进行磋商并最终得出一个共识的执行方案。预计新政能将能为中低端房源库存压力带来积极帮助,从而缓解开发商的财政压力。当然,这也能让部分人先达成了有房的梦想。

尽管下调手续费会对财政收入带来一定影响,但如果行动凑效反而会给财政带来额外的帮助,比如拉动其他周边产品消费,像家居用品,电器用品等。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联络财政事务部长助理昌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