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评级机构R&I将泰国信用等级提高到A-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4日报道     日本评级机构R&I将泰国信用等级提高到A-。泰国信用等级不断提升表明经济运营稳定。

        日本评级机构R&I宣布将泰国信用等级从之前的BBB+提高到A-。泰国公共债务办公室官员认为这是对泰国经济和债务健康水平的一种肯定。

         R&I给出了四个理由:1、政府重视发展高附加值的产业,同时在经济特区实施特别政策措施。比如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以及正在推进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等。这对泰国长期经济发展具有非常关键的作用。

        2、不断增加的贸易顺差以及旅游增长带来的国内服务升级。预计泰国经常性账户仍将保持盈余,并与外债基本保持平衡。另外,2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也是其中关键的原因之一。

       3、由于执行更加高效透明的财务管理准则,比如公共债务上限额等,因此,公共债务与GDP比率仍然处在较低水平。也就说国内融资和财政风险仍有较大的调控空间。4、较为稳健的国内政局。作为大选产生的新政府正领导国家向前发展。

       而穆迪和惠誉国际也将泰国评级从之前的稳定调整为积极。泰国信誉评级不断改善不仅能提升国内外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同时也将将一步降低泰国政府和企业的融资成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