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2020财年税收目标2.11万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4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召开全国税务部门工作会议,在传达2020年税务政策工作精神外,还确立了2020年总计2.11万亿泰铢税收的总目标。

         根据泰国税务局全国税务部门新税务年工作部署和政策精神传达工作会议上传来的消息称,泰国税务局将2020年全年税收目标定在了2.11万亿泰铢的高位。

        为了达成原定目标,税务局除了需要继续扩大纳税税基基础外,还需要吸引那些游离在纳税系统外的且有纳税义务的公民。同样的税务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技术升级为纳税人创建一个更加快捷的纳税流程和服务系统。

        今年税务局超额完成了全年2万亿泰铢税收目标额。而这也是过去近十年来税务局首次超额完成税收目标。至于2020年政府税务工作将主要集中在个税征缴方面,除了纳税系统内的外,还需要积极吸引系统外的人转入系统内。

         截止目前全泰有纳税记录或是在纳税系统内的人数约合1170万人,人数比全年增加了10%。如果按全泰1400万潜在纳税基数看,也就说还有近400万人游离在监管之外。这是我们需要争取的那部分人。

         其次就是扩大企业所得税税基提升征收效率。企业所得税是税务局税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以目前全泰60万法人注册公司为例,实际缴纳税金的有46万家。因此,需要对那些没有按规定纳税的法人实体进行复查。

         对于税务局来说做好这两部分工作实现年初设定的目标将会变得非常容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