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林:泰国经济需要特别照顾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8日报道     工商银联合会本月例会上继续释放出对泰国经济当下和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面临的挑战的担忧信号。并建议央行成立一个智囊团专门应对汇率波动的问题。

         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卡林表示,联合会会上就泰国经济当前和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遭遇的挑战进行了多种假想讨论,并一致对泰国经济前路的坎坷表达了深切的担忧。

         尽管工商银联合会会上没有就之前的经济增长、出口以及通胀率做修改调整,但强调会密切关注各项指标数据的变化,并在适当的时间作出公示。

        在工商银各方讨论后得出的结论看,泰国经济仍面临巨大的调整,增长乏力且阻力重重。尤其是全球经济低迷以及贸易紧张下,泰国出口状况将不会在短期内有改善。

        至于旅游方面,尽管入境游客有缓慢的回暖趋势,但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去年同期的降幅太大。如果没有去年入境游意外下滑,今3季度游客人数增幅可能就没有那么明显了。但不管怎样,政府延长免落地签对于刺激入境游产生了有一定的帮助。

         但工商银认为,央行有必要对稳定汇率作出更积极的行动表率。比如组建一支智囊团专门负责泰铢稳定的工作。因为泰铢升值让出口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作为出口为驱动力的泰国经济来说事情可大可小。总之,泰国经济当前需要得到特别的照顾,不仅是来自政府还有央行等所有关联的环节,企业界随时准备配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