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榨季甘蔗总产量1.1亿吨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由于干旱等自然灾害影响,预计2019/2020榨季甘蔗总产量1.1亿吨,同比减少2000万吨。

        根据泰国甘蔗砂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信息显示,2019/2020年榨季甘蔗总产量同比去年减少,预计总产量为1.1亿吨,比去年1.3亿吨减产2000万吨。

        由于政府出台新规要求榨糖厂减少对火烧甘蔗收购比例,转而增加新鲜甘蔗的收购量,此行目的主要是减少焚烧造成的空气质量问题。今年榨糖厂被要求日均非火烧甘蔗收购量不能超过70%。按照递减计划,到2021/2022榨季每日收购的火烧甘蔗接近0%。

        至于新规是否会对蔗农收入和含糖量产生负面影响则需要后续评估。但不管怎样,作为榨糖企业和蔗农来说,会积极配合政府政策需要。

         在蔗农看来,如果按政府提交的700泰铢指导价方案这只会让他们债台高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